🌔

此意寄昭昭

老师我可以





【三十一】






除夕夜的前一天,王一博正在挑新年礼物的时候,Tom哥的电话打了过来,抱歉的通知他有活动。

他缓缓放下手里的白酒,坐到沙发里,“必须要去?”

“一博,不是我不想让你回去过年,是这个机会真的很难得。”Tom哥在那头叹了口气。

这次是DM的半私人性质的聚会,他打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也没太在意,因为王一博根本就达不到他们的标准,可今天上午,那边突然发了邀请函过来。

Tom哥连忙打过去,旁敲侧击了半天,才隐约明白是有人在DM主办方面前推荐了王一博。

他想了半天也想不到是谁,索性放弃,直接给王一博打了电话,告诉他今晚飞挪威。

王一博挂断电话,盯着那几瓶白酒出神。

挪威的一月份应该很冷吧,他看有关的纪录片里,人们都穿着厚厚的棉衣,带着呢帽,围巾和手套,整个人裹的像只熊一样臃肿。

他从沙发里站起来,转身去了衣帽间,把他最厚的衣服拿出来扔到了行李箱里。

然后又打电话给小助理让她三个小时之后来接自己去机场。

做完这些,他就开始打包这些年货,准备一会用快递发出去。

虽然他的人是去不了了,但这份心意总还是要有的。











临近新年,机场里的人很少,而且大多行色匆匆,王一博看了一圈,基本没看到有粉丝。

这次行程订的很突然,就连自己也是刚刚知道,没有粉丝到也正常,所以他过安检摘掉口罩的时候,倒是把工作人员给吓了一跳。

直到安检结束,他重新带上口罩往候机厅走的时候,还能听到后面那些努力压下去的低声尖叫。

他挑了挑眉,知道这会他的微博下面肯定炸了,口罩下面的嘴角得意的勾了勾。

哼,不愧是我。











当地时间早上七点,飞机降落到奥斯陆机场。

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让王一博困倦不堪,昏昏沉沉的取了行李,然后就去机场的便利店里买了杯黑咖啡。

机场里暖气很足,他找了个位置坐下来,喝咖啡的间隙终于划开了手机。

退出飞行模式后,不间断的消息声就突兀的响起来。

他先看了Tom哥发给他的聚会人员名单,一份长长的表格,详细到罗列了每个人的爱好,最近作品,黑历史,甚至是宗教信仰。

王一博看的头疼,关了表格,直接给Tom哥打了语音过去。

“Tom哥,我出来了。”王一博皱眉喝了口咖啡,要不是为了消肿,他可是不会喝这种东西的。

“好,”Tom哥那边的声音有点嘈杂,“你等我一会,我马上去接你。”

“哦。”王一博说。

喝完黑咖啡,他左右看了看,这里日出晚,所以即使已经早上七点,机场的照明灯还是明晃晃的亮着。

他打开微博,果然有很多粉丝都在懊恼自己怎么不知道这个行程,导致错过了他这次的机场。

王一博看着这明亮到地板都发亮的灯光,觉得反正时间还早,不如就发个自拍安慰一下粉丝好了。

于是他找了个角度让自己的脸看起来没有那么肿,比了个胜利的手势,就按下了快门。

然后带上了定位,就编辑了一条微博发了出去。











Tom哥亲自开车接了王一博回酒店,礼服已经挑好了三套,皮鞋也备了两双,确定没有问题之后就做了妆发和造型,等到一切都弄完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多了。

虽说七点半才正式开始,但按他的咖位,总还是早点去的好,所以王一博连饭都来不及吃,只在车上吃了两块小饼干垫垫胃,就整了整礼服,微微笑着下车,走上了红毯。

说是半私人性质,可还是有媒体记者,所以当王一博走上红毯的时候,外媒的摄影师们纷纷疑惑,这是谁?

可秉承着先拍再说的优秀职业原则,他们还是敬业的对着王一博按了好一阵的快门。

走完红毯,王一博进去会场,他来的早,会场里除了侍应生,倒也没有几个人,他眼神走了一圈,就看到了何雯。

她穿了一条淡紫色的露背长礼服,头发高高的挽起来,露出线条优美的脖颈。

手里拿着一只精美小巧的手包,此刻正巧笑倩兮的跟旁边一个穿黑色西装身材瘦削的金发女人攀谈。

何雯抬眼看到远处的王一博也在的时候,一点也没有惊讶,只低下头对女人说了什么,然后又抬头笑着跟王一博招了招手。

那女人也回过头来看他,深蓝色的眼睛有点浑浊,脸上的皱纹很深,她盯着你看的时候,你会莫名的产生一种压迫感,让你不敢去看她的脸。

王一博抬脚走过去,那女人也笑着打量他。

“Miranda,这就是我刚刚跟你说的王一博。”何雯笑着介绍道。

“一博,这是《RW》的主编,Miranda。”

王一博怔了下,她就是《RW》的主编?

《RW》创刊于1982年,现在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杂志品牌之一,被誉为“时尚圣经”。

不要说美国版的《RW》,就算是RWChina的正刊和增刊,一般人也是登不上去的。

王一博就是那些一般人,迄今为止,他也只登了两次RWC的副刊和别册。

但是看样子,何雯跟《RW》美国版的主编好像很熟。

“你好,”王一博笑着伸出手,“我是王一博。”









聚会持续了差不多三个小时,王一博在何雯的推荐下,跟Miranda相谈甚欢,她甚至还把他介绍给其他的一些人认识,王一博自然明白这是机会,所以也来者不拒,等到散场的时候,酒精已经让他的脑袋变得昏昏沉沉的了。

他努力清醒着,脸上还挂着点笑往会场外面走,直到被Tom哥扶上车,才像是突然泄了力一般,软软的倒在了座椅里。

Tom哥叹了口气,小孩子的酒量确实要好好练练了。

吩咐司机把他送回酒店,还嘱咐记得到药店给他买点醒酒药,Tom哥就下车去找他刚刚给王一博谈代言的投资方去了。

司机看着王一博回到房间,吃了醒酒药之后就离开了。

王一博这会子脑袋晕的不行,礼服没脱,妆也没有卸,整个人就直接摊在了床上。

迷迷糊糊要睡过去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起来。

他摸过来,也没看是谁,就接通了电话:“喂。”

“你在奥斯陆?”

“对啊,唔,你是谁啊?”王一博迷迷糊糊的根本没听出来电话那头的人是谁,疑惑的问道。

肖战是在工作结束,去车库取车的路上打开微博的。

首页推荐就是他唯一的关注王一博早上发的那条微博,定位在奥斯陆机场。

他那一刻想都没想,直接就把电话拨了过去。

结果王一博竟然没有听出他的声音。

肖战顿了好久,才说,“你喝酒了?”

“嗯,就,喝了一点。”醒酒药还没发挥功效,王一博现在说话有些含糊不清。

肖战把手机从耳边拿下来,23:13。

还有47分钟,就要零点了。

也就是说,还有47分钟,在奥斯陆这个时空里,新的一年,2020年,就要来了。

他心里突然就萌生了一种冲动,他想要让它沉下去,然而这种感觉却越来越凶猛,直到控制不住的迸发出来。

“你在哪?”肖战沉声问。

“我在,奥斯陆啊。”

“我是说,你现在在哪里,我要你的具体位置。”

“我,我在,”王一博说着从床上坐了起来,皱眉环视着房间,然后微微嘟着嘴,“我在床上。”

床上?也就是说在酒店吗?

“那你在那个酒店?”肖战耐心的问。

“我在,我在那个酒店啊,我,”王一博睁着眼睛摇了摇头,“我想不起来了。”

“乖,你再好好想想。”肖战语气温柔,声音里满满的都是诱哄的味道。

“嗯……”那边沉吟了好久,才不确定的

说,“好像叫什么汉森纳森……”

“沃克森纳森?”肖战快速的说。

“哦,对哦,好像是这个吧。嘿嘿。”王一博突然的笑了起来,好像是小孩子答对了题目一般单纯的开心。

肖战听着,嘴角也不由自主的扬起来,“乖乖等着我,我这就过去。”

然后就挂断了电话,退到主界面,23:17。

他快速的估计了一下时间,然后跑着取了车,极快的发动,轮胎在地板上快速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可他充耳不闻。

他只想要快一点,再快一点。

因为他的一博,还在等他履行承诺。









PS:对不起大家,我本来预备是这章是写到第二天早上的,会把我一直想的一个画面写出来的,可是我实在困了~

明天再写~

还有!我恨我自己为什么没去曼谷!!战战这场真的太好看了!!!

我现在真的太喜欢他们俩了!对于出坑我已经放弃挣扎了~

🙉🙉🙉🙉🙉




























评论(27)

热度(4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