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意寄昭昭

老师我可以





【三十一】(2)

加更不要在意字数~

看这章的时候我推荐可以配上《让我为你唱一首歌》~

(是的,你们没有看错,就是《一起来看流星雨》里的那首,不小心暴露了年龄🙊 )

如果不喜欢就不听,毕竟我这是第一次推荐看文听歌,嫌弃的姐妹们就算了,纯分享纯自愿哈~








23:43,肖战的车在昏暗到能见度不足一米的雪地里,毫无征兆的撞上了旁边的一棵树。

他的身体剧烈的向前倾,但幸好是个上坡,冲击力不算太大,可额头撞到玻璃上,还是瞬间多了一个淤青。

肖战心里焦急,也没去看额头上的伤,解了安全带就快速下车去看车头的损坏程度。

车里暖气开的足,他只穿了件毛衣,下车的瞬间,他就觉得整个身子都像浸在冰里,露在外面的脸和手更是冻的发疼。

可他管不了那么多,也没有时间再去穿大衣,只能咬着牙,颤抖着身子去检查车头。

23:47,他重新上路,双手已经冻到发紫,没有知觉,可他还是紧紧的握住方向盘,确保不会再有意外发生。

23:51,他遇到了排查交警。

降下车窗,主动探头出去说,“警官,这是我的证件。”

交警拿过他的证件看了看,然后递给他,偏头看到有点凹下去的车头,“你的车刚刚是撞到了哪里吗?”

“哦,撞到了一棵树,你也知道,警官,雪天路滑,况且还是这么晚的时候。”肖战说。

交警狐疑的看了他一眼,这么晚的雪夜一个人开这么快的车,他总觉得不太对劲。

肖战皱了下眉,有点不耐烦了,“警官,证件你也看过了,没有问题我就先走了。”

说完也不等交警反应过来,踩下油门就快速冲了出去。

凌冽的风雪从还来不急彻底关上的车窗里吹进来,肖战顿时觉得脸上像是被刀子划过去一般,泛着细细密密的冰冷的痛意。

但他管不了太多,也不觉得冷。开车的间隙低下头去看手机,23:54。

还有6分钟,他紧紧抿了下唇,手指收紧,用力的握住了方向盘,脚上更用力的踩着油门。

表盘快速的转了下,然后隐隐约约的亮起了红灯,因为这个速度在夜晚湿滑的雪地里,确实已经太快了。

可他管不了那么多了,导航显示以他目前的速度3分钟之后就可以到达,他盘算着怎样才能让王一博在新年的第一秒就能看到他。

这个承诺,他已经拖了太久,这次,他不想再错过了。

23:58,酒店门口响起巨大的刹车声。

肖战连大衣都没穿好,就匆匆打开车门走下来,一只手柃着一个牛皮纸袋,另一只手把钥匙抛给泊车的侍童,然后就拿出手机一边给王一博打电话一边绕过大堂往后面那片空旷的雪地跑。

大衣扣子没系,松松垮垮的套在身上,随着他的奔跑四面八方的风雪呼呼的灌进来,侍童看着肖战的背影,又低下头看看自己裹的紧紧的羽绒服和手套,不禁疑惑,那人不冷吗?

肖战跑的急,细细密密的雪扑了他一脸,他想腾出只手来擦一下,可手机里嘟嘟嘟的连接音他又舍不得挂断。

等他气喘吁吁的跑到客房下面的那片雪地里的时候,通话因为连接时间过长自动挂断了。

他低头看了眼屏幕,23:59,然后迅速又给王一博拨了过去,另一只手开始翻那只纸袋。

等到王一博终于接通的时候,他也终于拿出来了纸袋里的那几个小彩灯。

这还是他上一次去钓鱼的时候随手买来夜钓用的,一直放在车里,没想到倒是在这种时候派上了用场。

“喂。”王一博的声音含混不清,像是刚刚清醒过来。

肖战把小彩灯打开,围在自己周围,七彩的光把昏暗的反射着银芒的雪地照的朦胧又美丽,漆黑的天幕里落下来一层又一层细细密密的雪花,使肖战整个人都裹上了一层白。

他张嘴微微喘息着,大团的白色雾气弥漫出来,然后他抬起脸,看着上面那一扇扇的窗子,哑声说,“一博,到窗户这里来。”

“嗯?”醒酒药发挥作用,王一博刚刚浅浅的睡了一会,就被手机吵起来,这会还带着点起床气,“不去。”

肖战整张脸都已经冷到没有血色,嘴唇也已经冻的哆嗦,可他听到电话那头略微傲娇的语气时,还是无奈的笑了下,他果然在起床气这方面一点都没变,只好耐着性子哄他,“就看一眼,好不好,很快的。”

王一博这才不情不愿的下床,踩着拖鞋,慢吞吞的往窗户那里走过去。

“这里什么都没有啊,你要让我……”

王一博抱怨的话还没说完,就听到手机里传过来很大很大的声音,隐约还带着空荡的回音:“王一博,新年快乐!”

“王一博,新年快乐!”

“王一博,新年快乐!”

远处不知道是谁突然放起了烟火,大朵大朵的烟花绚烂的盛放在黑色的天幕里,热烈的燃烧着自己以留下夜空破灭前的壮丽。

王一博怔怔的看着,然后把手机从耳边拿下来。

2020年大年初一0:00。

然后猛的打开窗子,随着冰冷的风雪进来的,还有肖战的声音。

远处的烟火还在继续,王一博探出头,看着下面满身都是雪的肖战,站在一圈彩灯围起来的雪地里,一遍又一遍,大声的喊着祝自己新年快乐。

手机还被他放在耳边,他就像一个雕塑一样,执着的抬头望着上面的自己,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那句话。

王一博,新年快乐。

王一博愣愣的看着下面的肖战,他这次脑袋清明得很,三年前那些鲜明又美好的时光就这样纷至沓来般一点点从他眼前划过去。

明明处在寒冷的挪威的冬夜,他却觉得他的心从来没有这样鲜活热络过。

就好像身体里突然多了一个人的血液在加速流动,整个心脏都是满满胀胀的,过大的负荷着他的身体。

可他一点也不讨厌这个感觉。

直到烟火消失,肖战才不再喊他,大口的喘着气,整张脸都弥漫在一层雾气下面,让王一博看不真切。

然后他毫不犹豫的转身,打开房门快步走了出去。

电梯甚至都没有耐心等,王一博转身就跑进了楼梯间。

一层一层的楼梯,王一博心里焦急,转角的时候走的太急,还差点崴了脚,但他一点也没在意,只是更快的下着楼梯。

他觉得这楼梯真的太长了,长到好像他永远都走不完,长到他想要直接飞下去,扑倒那个人怀里。

那是他的心上人呀,他怎么舍得让他在冰冷的雪地里等的那样久?

王一博身上还是那套礼服,快步跑出大堂的时候,迎面扑过来的冷意让他下意识的缩了缩脖颈。

可他脚上的速度一点也没减,就这样迎着冷风往前跑,一直一直,往前跑。

因为他知道,前面等着他的,是春暖花开。

不知道跑了多久,他终于看到了那个满身是雪的男人。

王一博停下来,然后笑意就这样慢慢的,一点点的漾在他脸上,颊边的小括号终于出现的时候,异国他乡的空旷雪地里,冰雪肆虐的凌冽寒风里,他听到自己大声的喊,“肖战阿!”

然后就这样,毫不犹豫的,扑到了那个人怀里。

很多人都说,年少的时候不能爱上太惊艳的人,因为这会成为你一生的床前明月光,心口朱砂痣,让你念念不忘到往后余生里都会孤寂难熬。

可是还好,还好呀。

你终于回来了,在我还没孤独终老的时候。










PS:我真的太喜欢他们俩了,呜呜呜~

我才知道泰国见面会最后ggdd都哭了,我好难过,呜呜呜 💔💔💔

我再一次恨我自己没去曼谷!



















评论(33)

热度(4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